笙孤竹

爬墙小号

[湛羡澄]浮生若梦·伍·空梦

*重生梗


*cp:湛羨澄,有凌澄、瑶澄擦边描写,注意避雷,不适请右上角


*HE,更新不定期,且慢,因为太忙了……可以养肥了再看


*本文早期走湛澄感情线,后期才有羡澄,请酌情阅读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江澄哭完有些尴尬,从情绪中脱离出来,才感觉自己刚才的行为有多可笑,好在蓝忘机一直是那种面无表情的样子,没有让江澄更尴尬。



蓝忘机看他收拾好了,便开口道:“那妖物应该就在这里面。”



江澄点点头,他嗓子还有点哑,不敢开口说话。



两人一路往洞穴深处走去,没走多远,就突然眼前一亮,竟是走到了一处深坑,坑中的空地上乱七八糟的躺着不少人,其中就有穿白衣的蓝氏子弟。



空地中间还有一个石台,台子上坐着一个人。



那人一身黑衣,长相十分普通,属于转头就忘的长相,听到有人来后,缓缓睁开眼睛,露出的竟是一双金瞳。



那人开口了,声音听起来有些缥缈:“你们很厉害,竟能突破我的幻境。”



江澄一挑眉,语气是满满的嘲讽:“也许你一开始就不该把我们拉进去。”



那人轻笑一声:“江宗主,没有你旁边的那个人,你未必逃的出我的幻境。”



江澄怒了:“若不是想看看你有什么花招,你那个破幻境,我分分钟给你破掉!”



听了江澄的挑衅,那人却依旧不急不缓的笑着说:“江宗主,你自己心里应该清楚,我的破幻境能不能困住你。”



江澄脸色发黑,但还是嘴硬道:“你的幻境那么假,我一眼就看破了。”



“哈哈哈,”黑衣人似乎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东西:“江宗主,我的幻境虽然假,但却是你最想要的不是吗,而且江宗主,你自己不也明白吗,失而复得的东西,未必保得住,幻境又如何,有些人即便知道是假的,也依旧会自欺欺人。”



“你闭嘴!”江澄怒吼一声,三毒出鞘,直刺黑衣人的咽喉。



“小心!”蓝忘机飞身想要拦住他,只是不等三毒刺到黑衣人,江澄眼前景色突变,原本的黑衣人变成了江厌离。



江澄大惊失色,急忙收剑,突然眼角略过一个黑影,居然是一支羽箭极速飞过,扎在了江厌离的心口上。



“阿姐!”江澄想要扑上去,却被蓝忘机拦住:“江澄,凝神!”



江澄脚下踉跄,还不等他站稳,旁边又响起金凌的声音:“舅舅!救命!”



江澄神魂巨震,转头就看见金凌的身上喷出一抹血花,一只手从他的胸口伸出,手里还拿着金凌的心脏。



“阿凌!阿凌!”江澄目眦欲裂,连蓝忘机都险些拉不住他,那边的金凌没了心脏却也没死,而是趴在地上向江澄爬来,嘴里还声嘶力竭的喊着“舅舅”。



“蓝忘机,你放开我……”江澄几乎站立不稳,蓝忘机只能半抱着他说:“江澄,这些都是假的。”



“假的?忘机,那我也是假的吗?”突然旁边又传来一个声音。



蓝忘机错愕的转过头去,就看到另一个江澄站在旁边,那个江澄未着里衣,只穿了一件紫色的江家家主外袍,腰带松松的系着,露出大片胸膛,下面也能隐约看到两条雪白的长腿。



“忘机,我想要你……”那个江澄说着边走边拉开本就没遮住什么的外袍。



真正的江澄直接呆住了,他左边是“金凌”的惨叫,右边是“自己”的淫声浪语,眼看“江澄”就要露出某个部位,蓝忘机掏出忘机琴,一声穿云裂石的琴音穿透江澄的双耳,接着眼前一亮,他们又回到了那个深坑。



坐在石台上的黑衣人喷出一口鲜血,他阴恻恻的看着蓝忘机,声音嘶哑:“没想到,你竟然还有这一手。”



蓝忘机面色铁青,他没说话,手下不停,又是几声铮铮琴音,那黑衣人如受重创,连吐好几口鲜血最后委顿在石台上。



不等蓝忘机动手,旁边的江澄突然拔出三毒,飞身上前一剑刺进了黑衣人的心口,黑衣人双目大睁,拼着最后一点力气,一指点到了江澄的额头上。



江澄犹如被一只大棒打在头上,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。





江澄做了一个梦,梦里他是天地间的一缕神意,他赐予那些诚心祈求的人美梦,让他们在梦里与亡故的家人团聚,与不得见的爱人圆满,而他从那些人的感激中吸取力量。



但是慢慢的,人们越来越贪婪,他们再也不满足于美梦,从美梦中醒来反倒会唾弃一声,嫌弃梦终究是梦,不是真的。



他吸取不到力量,日渐虚弱,就像他曾经的朋友们一样,即将消散于天地间,直到有一天,他越过了那条线,将向他祈祷的人困在梦境中,让他们再也不能从梦中醒来,神终究成魔。



一个俗套的故事,江澄醒来时默默地想。



“你醒了?”旁边传来一个疲惫的声音,江澄转动僵硬的脖子,就看到坐在旁边的蓝忘机。



平日里的含光君如雪山冰川,威严屹立,今天的蓝忘机却好像格外疲倦,眼底青黑,衣衫凌乱,甚至领口还有一些褐色的污渍。



江澄想开口,嗓子却干的要命,他咳嗽了一声,蓝忘机就从旁边摸出一杯茶递到他嘴边。



喝了茶江澄哑声问:“人呢?都带回来了?”



蓝忘机嗯了一声,江澄等他继续说,谁知蓝忘机居然靠在床边睡着了。



江澄目瞪口呆的看着蓝忘机,看了半天也没见他有要醒的意思,江澄犹豫了一下爬起来把蓝忘机安置到了床上。



等安置好蓝忘机,江澄才发现这里居然是蓝忘机的居所,他爬下床找到自己的衣服,打算出门去找个人问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,好在他刚出门就看见了迎面走来的蓝曦臣。



蓝曦臣看见他也愣了一下:“江公子,你醒了?”



“泽芜君,”江澄行了一礼。



蓝曦臣走过来上下打量了他一圈问道:“忘机呢?”



江澄有些尴尬的说:“额,他睡着了。”



蓝曦臣向里看了一眼,表情有些无奈:“江公子原谅忘机无礼,只是忘机这些日子一直守在江公子身边,所以有些累了。”



“我……睡了几日?”



蓝曦臣微微颔首:“从忘机带江公子回来,已有十日了。”



“十日?”江澄瞪大眼睛,那蓝忘机岂不是十日没睡,他刚想说不可能,突然想到了深坑中黑衣人的幻境里,那个不知廉耻衣衫不整的自己。



江澄瞬间面红耳赤,当时只顾着惊讶,后来又有诸多变故,如今才反应过来,蓝忘机的问题真的很大。



虽不知江澄在想什么,但看他的表情也知道与自己的弟弟有关,蓝曦臣默默地又帮了自己弟弟一把:“忘机那天抱着江公子回来,表情十分焦急,后来十日一直守在江公子身边照顾,寸步不离,我这个做哥哥的看着很是心疼。”



江澄无话可说,他能说什么,你弟弟明明喜欢的是魏无羡,鬼知道怎么突然盯上了自己。



“对了,徽州的事处理的如何了,那几名蓝家弟子都救出来了吗?”江澄突然想起正事,急忙问道。



蓝曦臣被噎了一下,但看着江澄的表情只好答道:“除了一开始失踪的那两户人家,其他人都救出来了,之前失踪的几名蓝家弟子因为在幻境里困得时间较长,需要好好修养,和你们一起去的那几名现在已经活蹦乱跳的了。”



江澄点点头,一时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蓝曦臣微微一笑:“江公子,刚醒过来应该饿了吧,我吩咐后厨做些吃的给江公子送过来。”



江澄确实感觉腹中空空,便谢过蓝曦臣的好意,谁知蓝曦臣又说:“忘机最近几日也没怎么吃东西,等一下饭做好了,还请江公子叫醒忘机。”



江澄一愣,蓝曦臣就借口有事告辞了,留下江澄一个人在风中凌乱。



有些事伸头一刀,缩头也是一刀,江澄站了一会觉得自己没必要躲在外面吹冷风,便转身走回室内。



这是江澄第二次来蓝忘机的静室,之前没细看过,现在仔细看去,处处都体现着含光君的风格,守矩,自持。



只是……想起上辈子蓝忘机最后的结局和前不久幻境里的那个“江澄”,这些守矩和自持大概都是含光君的面具,下面隐藏的却是灼灼烈火,平日压抑的太深,最后反被烈火灼伤了自己。



“江澄?”突然里间传来蓝忘机的声音,江澄快步走过去就看到蓝忘机正在打算下床,看到他后脸上的慌乱瞬间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强装的平静。



“以为我走了?”江澄站在门口看他,蓝忘机垂下眼眸,身体晃了晃。



“泽芜君刚才来过,都跟我说了,你睡吧,一会吃饭我叫你。”



蓝忘机攥住了床单:“兄长……都说什么了?”



江澄看着他的手轻轻一笑:“跟我说了徽州的事。”



闻言蓝忘机松了一口气,又好像有点失落。



“还说,含光君不眠不休的照顾了我十天,”江澄笑着加了一句,果然看到蓝忘机僵在原地。



江澄看了他许久,突然问道:“蓝忘机,你什么意思?”



蓝忘机肩膀一颤,抬头看向他,眼神复杂却一个字也不说。



“问灵十三载,我虽然不喜欢你,但也佩服你的毅力,结果呢,你的幻境里直接出现另一个男人勾引你,蓝忘机,你断袖竟敢断到我头上了?”



蓝忘机咬牙,表情有些委屈:“所以呢,江晚吟,你要怎么办,杀了我吗?这种事又不是我能决定的。”



江澄第一次见到蓝忘机这种表情,一时也愣住了,许久才说:“那魏无羡怎么办?”



蓝忘机似乎有些困惑,江澄怒了:“你不会要对魏无羡始乱终弃吧?”



“我!我这辈子根本就没和这个魏无羡说过几句话!”蓝忘机也火了,他腾的站起来,大步走向江澄,江澄没来得及逃跑就被蓝忘机按在了墙上。



“江晚吟,我只跟你说一遍,我是喜欢你,但如果不是那个幻境,我根本就没打算过要告诉你,至于魏无羡,我喜欢的也是上辈子的那个,那个被你杀了的魏无羡,现在的这个根本与我无关,希望你不要再跟我提起他。”



蓝忘机的怒火来也匆匆去也匆匆,说完就松开江澄,退开两步又愣在原地。



江澄被他吓了一跳,好半晌才反应过来,他看着神情疲惫的蓝忘机,心里很不是滋味,但他什么都说不出来,两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站了半天,最后还是来送饭的弟子敲门,才打破这片平静。



一顿饭吃的味同嚼蜡,江澄吃完,看外面天还亮着,就跑去和泽芜君告辞,拿着行李逃走了。





云深不知处内,蓝曦臣走到静室门口,就看见弟弟正坐着发呆,江澄黑着脸来告辞的时候,他就觉得应该是出什么事了,现在看到弟弟的表情,就知道两人肯定闹的不愉快。



“忘机,”蓝曦臣轻唤,蓝忘机抬头看向他,许久才低低的应了一句:“兄长。”



“忘机可是和江公子吵架了?”



蓝忘机摇头,许久后又点了点头。



蓝曦臣走过去坐到蓝忘机身边:“想跟江公子说的,你都说了吗?”



蓝忘机脸色一变,轻轻嗯了一声。



“那……江公子拒绝了?”



蓝忘机低下头,表情更沮丧了,蓝曦臣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这种事也确实不能强求,忘机去睡一会吧,有什么事睡醒了再说,你要是真放不下,可以去云梦找江公子。”



蓝忘机点点头站起身:“让兄长担忧了。”



蓝曦臣笑的温柔:“忘机,我希望你能幸福。”



蓝忘机送蓝曦臣出门,转身走回里间,他眼角有银光一闪,转过头就看见一枚银色的铃铛落在床脚,蓝忘机走过去捡起铃铛,发现上面刻着江家的九瓣莲家纹,显然这是江澄的东西。



手里小小的东西闪着耀眼的光,灼的蓝忘机双眼发痛,他把铃铛攥在手心里,就像攥住了什么不得了的宝贝一样。



“江澄……”



窗外最后一抹余晖散尽,屋内陷入一片黑暗。


TBC.

评论(9)

热度(5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